2018/10/28 16:17

ATP遠端監視形同虛設? 黃國昌批:真的超爛

ATP遠端監視形同虛設? 黃國昌批:真的超爛 | 華視新聞
黃國昌今走訪台鐵行控中心,在臉書批「ATP遠端監視真的超爛」。(翻攝黃國昌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讓台鐵人力不足等問題浮上檯面,台鐵對外說詞反覆,還被立委黃國昌踢爆,普悠瑪的ATP遠端監視系統根本沒接上線頭。黃國昌今(28)日走訪台鐵行控中心,痛批台鐵2010年裝設的「遠端監視系統」,真的超級爛、形同虛設。黃國昌今下午受訪也質疑行政院的調查小組中立性大有問題,應該要重組。

黃國昌昨才在臉書痛批,他發文向台鐵調閱資料,台鐵竟然以「資料已交給行政院調查小組」為理由,拒絕提供,他批評台鐵離譜,「行政院調查小組竟淪為台鐵的遮羞布。」黃國昌今又在臉書砲轟表示,中午實地走訪臺鐵行控中心,調度員們還在辛勤工作。2010年裝設的「遠端監視系統」,真的超級爛、形同虛設。當初臺鐵透過媒體宣傳的「遠端監視更安全」、「行控中心確實掌控ATP」,根本就是不實廣告、胡說八道!整個系統非徹底檢討不可!

黃國昌強調,行政院調查小組公開透明有問題,由於成員大多數是行政官員,以及長年取得台鐵標案的公司員工,他也質疑調查出來的結論,怎麼會有社會公信力?他表示,行政調查小組「中立性大有問題」,並呼籲調查小組應重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