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12:52

新台鐵局長 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

蔡慧君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交通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宣布新任的台鐵局長由交通部政次張政源接任,他曾經擔任台鐵台北站長、台南市交通局局長以及台南市副市長,吳宏謀說很感激張政源接下重責大任,另外,台鐵也宣布從明(30)日開始,普悠瑪跟太魯閣號會實施雙駕駛,讓司機員專心開車。

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嚴重死傷,台鐵局長鹿潔身辭職,新任台鐵局長公布由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接任。張政源是交通大學運輸研究所博士,擔任過台鐵台北站長、交通部觀光局專委、台南市副市長等職務。張政源辭掉政委是降任接下台鐵局局長,行政院也提到,政務委員張景森會在三個月內對外說明台鐵的改革方向,這次調查,普悠瑪儘管有裝ATP系統,但是線沒有接上,也就是說沒辦法使用遠端監控,在沒有全面更新之前,太魯閣普悠瑪30日開始實施雙駕駛制度,普悠瑪加上太魯閣號,每一天需要26位司機員,外界質疑,司機員人力已經吃緊,雙駕駛制度配套措施不完善,這次台鐵新局長上任也要求大刀闊斧改革,成效如何外界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