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9 20:27

華視選戰情報員 剖析嘉義縣選情

綜合報導  / 嘉義縣

今年初因為舉辦燈會,大大出盡風頭的嘉義縣長張花冠即將要卸任,誰能接到棒呢?嘉義縣長選情呈現四搶一的局面,一號翁章梁、二號吳芳銘、三號林國龍、四號吳育仁,民進黨在嘉義縣已經執政十七年的時間了,來看到上一屆選舉,2014年民進黨張花冠以63.09%的高得票率當選嘉義縣長。

這一次選戰,民進黨則提名前農委會副主委翁章梁,不過張花冠的子弟兵、前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也選擇脫黨參選,綠營分裂是否會影響選情呢?來看到六月的民調,當時翁章梁民調為34.3%,國民黨吳育仁第二15.3%,而從十月的選戰溫度計上來看,加入吳芳銘之後,民進黨翁章梁的當選率高達50.33%,國民黨吳育仁33.07%,吳芳銘16.6%,似乎影響有限,翁章梁目前還是最被看好。

不過,嘉義縣選民最關心的是什麼呢,跟據六月的一份民調,第一名就是經濟發展,誰能抓住選民的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