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案首度開庭 馬英九堅稱無罪

陳又寧 林志純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被控賤賣中視、中廣、中影等三中黨產,使國民黨損失72億元,今年7月被依《證券交易法》特別背信等罪起訴,台北地院今(31)日首度開庭,馬英九始終認定,自己從政30多年來,沒有拿過一毛錢,檢察官卻以片段指控犯罪,讓他無法接受。

一早前總統馬英九,跟著律師走進北院,因三中案首度被傳喚開庭,面對媒體提問始終笑而不答,同案被傳喚的還有中影前董事長蔡正元跟他的妻子,中投公司前董事長張哲琛、總經理汪海清。

一切都跟賤賣國民黨有關,檢察官控訴馬英九,13年前擔任國民黨主席時,指示張哲琛、汪海清等人,出售給中時集團董座余建新,以每股6.5元低價出售,自創「天龍八步」財務操作模式,將金流複雜化,讓國民黨蒙受損失高達72億餘元。

但馬英九堅稱自己無罪,說從政30多年來,從沒拿過一毛錢,奉公守法、清廉自持,檢察官卻用片段錄音指訴犯罪讓他無法接受,也提出當時出售黨產是因為對於社會的承諾,跟國民黨經費缺乏,藉此來請求法院判處無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