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問題豬油 負責人夫妻二審判無罪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4年爆發的北海油脂公司涉嫌以低劣飼料用油混製成食用豬油案,公司負責人夫婦呂青協、呂黃麗華夫婦,在一審分別被判4年6個月以及4年的徒刑,但是案子來到二審,台南高分院昨天宣判,沒有直接證據證明被告將進口飼料油及皮碎油摻入食用豬油,因此改判兩人無罪。

兩名工人將一張張的豬皮送進堆滿厚厚油垢的儀器,豬皮捲進機器裡之後被攪製成豬油,從下方的溝槽流出來再流進地上的大桶子裡,2014年被爆出的台南北海油脂公司被指控用皮革油跟飼料油、混摻製成一桶桶的香豬油,北海公司負責人呂青協呂黃麗華夫婦兩人,一審時被依違反食安法分別被判4年6個月以及4年的有期徒刑,可是沒想到全案來到了二審卻大逆轉,被告兩人都判無罪。

在2016年的一審判決是依一名員工的證詞,認定被告曾經指示抽取飼料油混摻進食用油裡,合議庭調查後認為,這名證人屬資淺員工,對於製油以及油品來源並不了解,因此證詞不足以採信,另外審理法官也指出,北海所買的皮碎油是健康豬隻的豬皮上油脂來熬製食用豬油原料,並非不可供人食用的油脂,也沒有直接證據證明被告兩人將進口飼料油及皮碎油摻入食用豬油,因此改判兩人無罪。

不過檢方不服判決,會再提出上訴,北海公司呂姓夫婦兩人在未來的三審是否能全身而退?接下來將是一場檢方與法官的攻防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