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3 10:56

公投辯論登場! 盧秀燕批政府反「反空污」

公投辯論登場! 盧秀燕批政府反「反空污」 | 華視新聞
「反空污」公投辯論。(翻攝中選會)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選舉只剩21天,年底選舉綁公投,今(3)日起舉行公投辯論,今天是由國民黨所提案的「反空污」公投搶頭香,率先登場。由國民黨盧秀燕擔任正方,反方則是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反對公投主張「平均每年至少降低1%方式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發電量」,強調依政府現行政策,減少空污的作法比起公投案所提出的作法更有效。

盧秀燕痛批,空污問題已經在各方面影響民眾,中南部民眾經常發現天空霧濛濛,空氣中的PM2.5進入人體都造成人體出現各種疾病,但行政院卻偷偷將AQI(空氣品質指數)放寬,過去75微克就定義為「紫爆」,現在卻放寬到150微克。盧秀燕直言,「把考試及格標準降低,來炫耀自己有及格。」質疑政策是在散播假消息,隱瞞空污事實。

此外,對於反方是由經濟部次長出席,盧秀燕也批評,難道民進黨政府反對反空污嗎?對此,曾文生回應,政府不是反對反空污,而是擔心用錯誤的資訊、錯誤的方法。

面對正方盧秀燕的指控,反方曾文生回應,空氣品質應由環保署說明比較清楚,但是「空污改善」一直是政府重要工作,也有在不斷推動。依現行政策,降低35%只需花7至8年時間,但正方所提出的公投案太溫和,質疑「這樣的速度符合大家期待嗎?是對症下藥辦法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