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6 11:41

重回崗位 賴香伶盼:派遣工比照勞基法

重回崗位 賴香伶盼:派遣工比照勞基法 | 華視新聞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在2日出院。(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勞動局日前遭一名男子持鋼筋闖入辦公室攻擊,造成臉部受傷,縫了11針。她在今日重回工作崗位,賴香伶表示,心情上不會覺得害怕,比較擔心第一線的社工、就服員,應加強社會安全網。她也提到修法一事,希望未來派遣勞工可以比照勞基法的條件。

北市勞動局長賴香伶31日下午在勞動局辦公室內辦公時,突然遭到工運男子李明彥闖入,李明彥持鋼筋毆打賴香伶臉部,造成賴香伶左臉受傷。送醫治療後縫了11針,靜養後在2日出院。李明彥在也在1日被警方逮捕,向法院聲押獲准。

賴香伶在靜養一週後,於今(6)日重回工作崗位。她今早在北市府前接受媒體訪問,表示自己身體復原得差不多了,今天剛好市政會議,就來辦公,順便看看同仁,也謝謝大家的關心

媒體問到心情上是否受影響產生陰影,賴香伶沒有表示害怕,只說這一兩年來,李明彥確實常到勞動局來。但她比較擔心第一線的社工、就服員同仁,希望可以加強社會安全網,多多關懷他(李明彥)。

提到派遣勞工的議題,賴香伶表示,目前有兩大方向,第一個是向中央如經濟部、勞動部提出建言,希望未來在採購法中見立資格審查制度,讓狀況不好的惡質公司不能參與採購。另外是希望藉由法規提升勞動保障,像是派遣工轉正,或是雇主責任將比照勞基法內的直接雇傭關係,和勞基法條件一致。

賴香伶表示,立法還需要配套措施,不會一次就完成,但問題在哪大家都已經清楚了,北市府也希望早日把問題解決。她也提到,勞工的問題很多樣,不論是派遣勞工、勞工訴訟,或是勞動環境的提升等等,勞動局的團隊還有會繼續努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