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7:45

【北市辯論】姚文智緊纏大巨蛋怠惰 批柯「讓人民徹底失望」

【北市辯論】姚文智緊纏大巨蛋怠惰 批柯「讓人民徹底失望」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辯論會候選人姚文智。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公共電視今(10)日舉辦2018台北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針對柯文哲還債一說,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一開始的申論時間中批評,此說法非常荒謬,砲火猛攻柯文哲,指四年前對他滿懷期待,「但柯市長你讓我們徹底失望」,姚文智細數柯文哲4年來跳票政見,姚文智指出,大巨蛋案4年過去,拖了這麼久,決策一再怠惰、轉彎。

姚文智指出,柯文哲說要改變政治文化、改變首都,這是大家4年前支持他所期待的,但「柯市長,你讓我們徹底失望了」。他緊纏大巨蛋轟柯文哲,那麼多必須要做的工程、台北經濟轉型、重大建設投資,台北邁向國際城市別被鎖在中國等等,「我們給你4年沒看到」。

姚文智說,他們翻遍柯文哲的市政藍圖,大巨蛋、雙子星、北流中心、北藝中心都看不到。社會住宅,上任說五萬、改成二萬後來變一萬二。姚拿出手版說,「上面每一項都流標」。

姚文智說,柯市長做了一點點改變,但這城市需要更大的願景、投資,讓這個城市整體復活。

姚文智強調,柯文哲稱自己省錢,但是因為這幾年台北市超收440元的房屋稅、地價稅、遺贈稅、使用牌照稅,加上柯市府做帳,拿捷運重置金來還錢,「沒有一個是你省下來的,你告訴大家因為採最有利標省錢,你這樣欺騙年輕朋友。」

姚文智說,大巨蛋事情只有姚文智提出方法,一開始柯文哲說大巨蛋是弊案,大家都給他掌聲,但拖了這麼久,中間有多少次決策的怠惰,或決策轉彎。「101大樓周邊有一處地方,是不是你跟財團密會的地方?」財團的方法你告訴大家說要解決問題,給你四年機會,姚試問柯「你有解決了這些問題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