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0 17:52

【北市辯論】立場反覆沒核心價值 丁守中轟柯「政治騙子」

【北市辯論】立場反覆沒核心價值 丁守中轟柯「政治騙子」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辯論會候選人丁守中。

洪紹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眾所矚目的台北市長選舉辯論會在今(10)日下午1點舉行,分別由無黨籍候選人李錫錕、台北市長柯文哲、民進黨候選人姚文智、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和無黨籍候選人吳萼洋等五位依續發表六分鐘的申論,接著進行交叉詰問,候選人們各提出一個問題,每人有2分鐘的時間闡述回答,最後再各自依照抽籤順序發表6分鐘結論。

5名候選人全員出席,而候選人丁守中在最後辯論環節中,將砲火指向柯文哲,批評柯文哲對於年輕人、長輩照顧不足,沒有核心價值、是個政治大騙子。

丁守中指出,台北市年輕人的失業率是全台最高,25至29歲的失業率高達9.2%,比全國平均高2~3%,15至24歲台北市年輕人失業率也是新北市的兩倍多,這些數字都代表了每個年輕人的失望與無奈。

丁守中更批評柯文哲辦了電音派對,做了很多搞笑的事,當一個市長把全副精力用在網路,拚網路不修馬路,台北市不需要搞笑作秀討喜的市長,而年輕人需要的是工作機會。

丁守中質疑,每當柯政績不好,就會推給前任,年輕人失業率不只跟新北市,或是跟前任市長郝龍斌比,都是顏面無光,跟柯上任之初也是相差甚遠,高雄有北漂青年的問題,台北出現西飄問題,年輕人都要西進大陸找工作、讀書,北京平均收入有46,000元,台北只有43,500元,這都是柯文哲新創的紀錄。

丁守中說,柯文哲對婦女的態度是,重男輕女是生物本能、女人漂亮只能做櫃姐、外籍新娘進口30萬,不願意做婦產科醫生的原因就更不用講了 若是年輕人耳濡目染,怎麼做到性別平等,還說女性30碎布結婚是國安危機。

對於長輩的照顧,丁守中也說長輩對台北市照顧的滿意度27.2%是最低,北市財政最好,人力最豐的北市竟然無法照顧好長輩,北市日間安養中心,服務員員額都不足,連全台最基本的重陽敬老金都沒有。

丁守中還說到,柯文哲對兩岸一家親道歉,看到民調下滑後又反悔,為了爭取藍軍選票而支持婦聯會,綠營反彈後柯文哲又為支持轉型正義道歉,一個政治人物如果沒有核心價值,中心思想變來變去,騙來騙去,騙藍騙綠騙北京,他自己過去4年提出的政見也都全部跳票,這就是政治大騙子。

最後,丁守中表示柯文哲號稱省錢是虛假的,他認為最重要的是照顧人民,讓人民安居樂業,柯文哲過去4年作不到,那就讓丁守中來做,丁守中已經準備好了。

丁守中說,柯文哲執政若好,他不會出來參選,但柯四年花了七千億卻無政績,連政機都要幕僚準備好用念的,台北市已經輸給東京、首爾、上海、北京。再給柯四年,恐怕連東南亞的城市都會輸了,丁守中再度表示,他會當都更市長,有國際宏觀視野,可以加強招商引資,加強青年創新創業,讓台北市可以成為安居樂業的地方,柯文哲做不到的丁守中絕對做得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