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3:51

傳中國網軍干預選舉 網友製流程圖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選舉腳步逼近,不斷有消息傳出中國設法干預這次選舉,就有網友發表一張流程圖,展示中國如何影響台灣的輿諭,以及涉及的資金流向,手段縝密,另外PTT網友也研發了網軍作息程式,只要輸入IP就可以查出是一般用戶還是全職網軍。

陸委會在大選前頻頻向中國喊話不要干預台灣選舉,中國網軍進攻台灣選舉,國安單位透露中國確實有自己的巨魔工廠,在網路社群建立帳號,對台展開輿論網路戰,其實2004開始,中國網軍就針對民進黨官網和相關網站,頻頻發動攻擊,2008年駭客更在民進黨官網放上五星旗圖案,陸委會陳明通也認為中國網軍展開輿論戰,從先前關西機場事件就顯而易見。

國安局先前也證實,中國在干涉台灣選舉,有網友就在臉書發布了一張,中國對台選舉干預流程圖,呈現完整的產業鏈,手段縝密資金流複雜,另外PTT網友也研發了網軍作息程式,只要輸入IP就可以查出是一般用戶還是全職網軍,一般人較少在上班時間使用PTT,不會頻繁發文,而另一邊則是頻繁發文,如果每個時段都在用,是全職網軍的可能性就非常高,而年底九合一大選也成為中國網軍練兵場,會不會影響選情引發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