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5 20:01

劉結一批台無理取鬧 陸委會:顛倒是非

尹智剛 陳知學 報導  / 金門縣

對於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的批評,陸委會立刻回擊,說北京藉機政治操作民生議題,嚴厲譴責中國意圖將目前兩岸困境,責任全推在台灣頭上,還說建議金門縣政府緩辦引水典禮,已經是我方釋出的最大善意。

金門人終於可以喝到廈門水,不過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批評台灣某些人出現陰暗的政治目的,對百姓的吃水用水,橫加阻撓無理取鬧,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北京當局藉機以民生議題進行政治操作,意圖將兩岸當前困局歸責於我方,予以嚴厲譴責。

陸委會強力回擊,強調金門引水仍由我方買單,在目前兩岸氣氛下,建議金門縣政府延遲引水典禮,已經是我方釋出的最大善意,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則認為,民生議題也是政治問題,典禮應該就讓他辦讓北京派人來可當場數落他們一番。

行政院也說,政府非常重視金門人用水權利,對金廈通水計畫正式啟動給予祝福,但不只通水,金門縣長陳福海更喊出,加上通電通橋的"新三通",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表示,非完全操之在我涉及兩岸溝通等敏感問題非地方自治事務,淡江大學戰略所副教授黃介正表示,涉及防衛安全更多顧慮因為兩岸尚未結束敵對狀態。通電通橋短期內恐怕難實現,不過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要到中國參加通水典禮被陸委會打回票,也引起新黨不滿,打算6日要到陸委會大聲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