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0 20:09

海峽百姓論壇 大陸公務員被拒入台

張之晴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多明尼加與布吉納法索接連在1個月內和我國斷交,總統蔡英文曾說"不會再忍讓",陸委會也表示,會嚴審中國大陸官員來台,因此本周六(6月2日)在新竹舉辦的海峽百姓論壇,10位具有中國官方身份的公務人員申請來台,被移民署以有統戰疑慮打了回票。

剛剛舉辦記者會宣告第十屆"海峽百姓論壇",本周六將在新竹舉行,現在卻傳出10位中國公務團人員的來台申請全都被移民署拒絕,從2008年起在兩岸輪流舉辦的海峽百姓論壇,怎麼會在今年碰壁?是不是因為我國和布吉納法索斷交後,政府要嚴審中國大陸官員來台開出的第一槍?

立委呼籲政府不要無限上綱,把普通的民間交流說成統戰,不過也有學者對政府的作法表示肯定,單純的民間交流不是問題,政府也不是首次拒絕對岸官員來台,只是蔡英文總統宣告,對中國的蠻橫作為"不再忍讓",難免讓人做出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