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1 18:01

重申5個互相 柯文哲:兩岸和平是目標

重申5個互相 柯文哲:兩岸和平是目標 | 華視新聞
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出席公辦政見發表會。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舉行台北市長候選人公辦政見發表會,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兩岸的往來已成為現實,台灣不該在這種現實情況下自找麻煩、自亂陣腳。他主張,兩岸和平是目標,雙方人民互相合作、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以及互相諒解,可以減少很多問題。

公辦台北市長候選人政見發表會今日舉行,台北市長5位候選人僅國民黨籍的丁守中未出席。尋求連任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在發表會第一輪時重申4年前的理念,強調自己仍在堅持「改變選舉文化的社會運動」,希望透過公開透明、創新等信念,鼓勵年輕人,讓台北市更好。

第二輪發表時,柯文哲表示,自己擁有外科醫生「務實」與「對話」的特質,遵守SOP、尊重專業,透過對話改變。柯文哲舉例,與意見不同的人要透過對話共存,如轉型正義,不能將意識形態強加在市民身上,是要為市民爭取最大福祉。

提到兩岸關係,柯文哲說,台灣現在和中國經濟往來密切,已經成為現實狀況,台灣不該在這樣的現況中自找麻煩、自亂陣腳。尤其中美對抗的國際趨勢之下,柯文哲說不樂見與中國關係緊張。柯文哲重申之前提過的「4個互相」,互相合作、互相認識、互相了解、互相尊重,現在再加上一個「互相諒解」,他認為,如此一來變能少很多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