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11:36

新北辯論會》蘇貞昌打政績經濟牌

新北辯論會》蘇貞昌打政績經濟牌 | 華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公辦政見辯論會今(12)日上午登場,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在申論時大打政績牌,強調過去擔任台北縣長做事有效率,也細數任內的經濟發展。

蘇貞昌申論時表示,放眼國際看看外面的世界,世界第一大經濟體跟第二大經濟體,展開了貿易大戰,而且越來越激烈,從中國輸往美國的商品會被課重稅,因此現在中國的台商急著要回流,像郭台銘的弟弟郭台強也說他要增加在我們新北頂埔高科技園區的生產,而外資也正在急著找新的投資地方。

新北的條件最好,要建廠,要土地,我們有土地;要勞動力,我們高階勞動人才全台最多;區位最好,將來所有商品要出口,要海運,我們有台北商港,要空運,桃園機場在旁邊不到二十公里,還有松山機場,所以我們現在就只差要有一個要有國際觀、有遠見、有魄力的新市長,一個有效率、會規畫、執行力的好團隊,蘇貞昌當選,我立刻要組一個有效率的團隊,組一個最會爭取的團隊,組一個最關心你的市府團隊。

他說,連郭台銘都大大誇讚,最懷念老縣長蘇貞昌的魄力,我一百天遷走一座軍營,整個規劃為頂埔高科技園區,連隔壁樹林大同科技園區,引進投資幾百億,創造一萬一千個就業機會,而我兩任縣長任內,解決了各地的淹水,我開闢了新市鎮,我建立了博物館,我設立新學校,改善五千多間的新教室,而當發生災難時,不論是九二一的救災或者是SARS的救難,新北市政府的表現都讓人誇讚。

蘇貞昌強調,我要組市政府最關心你的團隊,這個團隊加起來我不只是要照顧台商回流,招商引資,我是要對於怎麼照顧新北市民的生活,加快新北的建設,協助青年就業創業,我一定都是會讓這個團隊大大表現,這個表現有效率,就是快、還省錢,快就是解決過去延宕,譬如說,我開闢的新板特區四十公頃,保留三點三公頃的土地,要蓋中央已經答應的大台北歌劇院,十三年到現在還在停摩托車,同時期,高雄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上個月開幕了,兩萬人、美輪美奐,看的是讓人厭氣。

蘇貞昌說,讓蘇貞昌來,我一百天內一定取得土地,要為你建親子體驗博物館,我看到大漢溪旁堤外道路,過去只有堤內一來一回兩線,蘇貞昌當縣長突破萬難,從三重打通到新莊,接下去的周錫瑋縣長從樹林接到鶯歌,就差中間六公里,朱侯團隊八年一寸都不做,讓蘇貞昌來,我一上任三年內打通全線,從三重通新莊板橋樹林到鶯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