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4 20:20

副議長疑涉賄 嘉義市議會撐"保護傘"

陳建邦 邱君萍 張夢熊 報導  / 嘉義市

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疑似涉入賄選案,只是因為議會開議期間,按地方制度法並非現行犯或通緝犯不能加以逮捕,嘉義地檢署因此發函市議會,請求同意逮捕郭明賓,但是,嘉義市議會今(14)日上午開會決議,在場地10多位議員不同意,拒絕地檢署請求,對於議會張開保護傘,嘉義地檢署回應說,這是預料中的事。

起身離開主席台,嘉義市議會副議長郭明賓疑似涉入賄選案,開議時當場迴避,工作人員宣讀嘉義地檢署的發函,請求同意逮捕郭明賓,藍綠議員有人直接表態不同意,在經過一番討論後,10多名議員決議拒絕地檢的請求,地方制度法為郭明賓撐起了保護傘。

退出國民黨以無黨籍尋求連任的副議長郭明賓涉嫌在今年5、6月前,由多名樁腳以每票1千元行賄,沒想到郭明賓在檢警搜索前就搭機飛到大陸去,被控疑似潛逃,直到11月12日議會開議時,他才現身,郭明賓為自己澄清,也說會全力配合調查,但是對這次議員的選舉,他表示也絕對參選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