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4 20:15

文宣夾現金 彰化村長候選人賄選收押

王詩涵 蕭鈺燁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選戰將近彰化抓到有人賄選!社頭一名村長候選人,為了讓自己以及要參選鄉代的女兒,可以順利當選,涉嫌把現金夾在文宣裡,以一票5百到2千元的價格行賄,彰化地檢署,找到10多位選民,交出候選人的行賄現金6500元,法院也對這名候選人,裁定羈押禁見。

社頭鄉代候選人,替要選村長的父親喊冤,因為她父親涉嫌把現金夾在文宣裡行賄選民,這一份文宣黃色廣告紙附贈原子筆,袋中還有千元鈔,有民眾不想收又不敢退回,一直到檢察官起動調查時,才主動交付收到的行賄現金,算一算10幾人共拿到6500元。

村長候選人家人口徑一致,說他們連競選服務處都沒錢成立,怎麼可能會買票,要選村長的爸爸疑似為了讓自己還有選鄉代的女兒順利當選,涉嫌在文宣內藏鈔票,每份文宣500元到2千元不等,違反選罷法,法院裁定羈押禁見,繼日前北斗鎮民代表候選人父親及二林鎮長候選人之後,現在又抓到社頭村長候選人涉嫌買票,彰化縣查賄選,短短兩星期內,竟然就有3人被收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