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01 18:09

彰化二林鎮長候選人買票 樁腳被羈押

彰化二林鎮長候選人買票 樁腳被羈押 | 華視新聞
彰化地方法院。(翻攝google街景)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距離選舉日逼近,彰化縣警方昨日查獲一起賄選案,一名陳姓樁腳替二林鎮某鎮長候選人以3000元向選民買票。該名陳姓樁腳在今(1)日下午4點彰化地院裁定羈押獲准。

彰化地檢署在日前接獲通報,二林鎮某鎮長候選人透過陳姓樁腳買票,陳姓樁腳以紅包袋裝3000元現金,向選民買票,已知有5位民眾收受賄款。彰化檢警在昨日前網陳嫌住處搜索,當場查扣9000元現金及名冊、紅包袋等證物,並傳喚18名有接觸的選民到案說明。

陳姓樁腳向警方坦承以3千元買票,而選民之中有5人坦承收受賄款,並有3人各自交出3千元的現金,另2人則表示當下就退回款項。警方也向彰化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地院在今日下午4點裁准羈押。這也是彰化首起鄉、鎮、市長級賄選,專案小組將擴大偵辦。

無獨有偶,雲林縣檢警昨日也查獲縣內首起現金賄選案,湯姓、蘇姓兩名樁腳以一票1000元替元長鄉某鄉民代表買票。兩人向警方坦承協助買票,並收受鄉代候選人4000元的酬勞,同意投票給他,並協助他向選民買票。警方也向法院聲請將兩人羈押獲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