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5 20:37

韓國瑜政策白皮書 許立明批抄襲

古芙仙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批國民黨高市長候選人韓國瑜的14項政見白皮書,有多項抄襲高雄市政府行之有年的政策,自從5天前高雄市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後,韓國瑜被對手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說「政見太天馬行空」,好像準備不夠,從那天後韓國瑜也減少公開行程,短暫休兵閉關直到周三的岡山造勢晚會。

而他在14日深夜零點臉書直播,提出了最新的14項政策白皮書,但高雄市代理市長許立明也在臉書上PO文說,韓國瑜提出的這14項政策,有多項是「抄襲」高雄市政府行之有年的政策。

韓國瑜的政見裡還有哪一些是引起討論的呢?包括召集成立「招商引資小組」,由市長親自領軍擔任組長,邀集產業界專業人士協助引介評估投資案,市長會親自面對投資方,並實際投入審理。代理市長許立明說,高雄市自102年成立「重大投資案件推動小組」,以市長指派副市長作為召集人,擔任副市長時都親自主持,各類問題一次解決,簡化行政流程。

另外還有韓國瑜推出的「南南合作」務實推動與中國大陸東南各省及所有東南亞國家的合作,定期和區域內重要城市舉行「城市論壇」以及舉辦多邊貿易商展等,深化各大城市之間的多元合作與互惠交流。主要是針對中國東南各省跟東南亞地區。但許立明的回應說市政府早就在做,還做出自有品牌「全球港灣城市論壇」,從2016開始,每兩年舉辦一次,2018年有17個國家、35座城市代表出席。

而陳其邁也說,市政府的政策韓主委覺得不錯願意做,抄襲當然是好事,至少比天馬行空的政見來得好。而兩位候選人在吸引青年回鄉上 政見上都有蠻大的篇幅,19日的政見辯論直球對決在這些話題攻防上,也讓人期待會有激辯的交流火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