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惹政治 文化部長:我們是台灣!

宋燕旻 黃健熒 報導  / 台北市

第55屆金馬獎,因為台灣導演傅榆跟去年影帝涂們的主權話題引發效應,中國藝人除了紛紛在微博表態之外,就連李威、楊丞琳都跟風,文化部長鄭麗君上午在立院再度重申立場,同時也向今年的主席李安致謝!

金馬風波持續延燒,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立院再度重申「我們是台灣,不是中國台灣」,也替本屆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致謝!從張藝謀一句中國電影到紀錄片導演傅榆的「獨立個體」,獨立兩字觸動敏感神經,也讓去年金馬影帝涂們頒獎時直接把台灣掛上中國台灣,表達立場!

涂們把主權爭議搬到藝術殿堂,傅榆臉書光是單篇文章就破1.9萬人留言,有人力挺言論自由,有人抨擊弄臭金馬獎!傅榆也發文表示:「對於我日後職業生涯所可能面臨的一切後果,我願意承擔,且並不後悔。」

只是後續效應之大,除了中國參與金馬的藝人急閃,原本要出席如懿傳的周迅、霍建華突然喊卡,就連周一原本要辦發片記者會的中國歌手于文文都以身體不適取消!勞心勞力的李安面對這樣的結果,也無奈地說:「盡力了、我累了」,讓人心疼國際名導的處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