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正名掀論戰 體壇高手齊喊反對

羅立芸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東奧正名公投引發正反雙方論戰,今(21)日有多位體育好手,包括許淑淨、楊俊瀚、周天成等人都站出來,高喊反對正名公投。選手們認為,東奧正名公投一旦通過,很可能會影響到選手參賽權益。對此體育署重申,還是要尊重國際奧會規定,而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則表示遺憾,也再次強調正名公投通過,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

重量級體育好手大會師,反對東奧正名公投,包括許淑淨、楊俊瀚、周天成等,國內頂尖運動員,都站出來反對東奧正名公投,選手們擔心萬一通過,更改參賽的會籍名稱違反國際奧會規定,會嚴重影響選手參賽權益,體育署也重申,尊重各種意見表達,但還是要尊重國際奧會規定。

不過東奧正名行動聯盟對此表示遺憾,再次強調正名公投是為了表達更名為「台灣」的意願,重申不會影響選手參賽權益,而總統府也表示尊重多元意見,政府不會介入也不會評論,距離公投只剩下3天時間,正反意見激烈交鋒,也讓這項公投案,更加受到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