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08:54

聽聞同志輕生竟歡呼 段宜康:世代間的剝奪與壓迫

聽聞同志輕生竟歡呼 段宜康:世代間的剝奪與壓迫 | 華視新聞
(翻攝臉書/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綁公投落幕,這一次的反同公投3案闖關成功,各地陸續傳出同志尋短輕生的消息,但卻有網友在郵局聽到郵局人員聽聞同志輕生消息,歡呼「呀呼~死了一個同性戀了」,讓網友大呼實在太毛骨悚然,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證實這件事,直言「這是世代間的剝與壓迫」。

一名網友在臉書粉絲專頁「我是異性戀我支持婚姻平權」上投稿,指出就在九合一選舉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在台中市公園市郵局存錢,聽到承辦人員正在討論平權公投法案,了解到對方的立場,就淡淡的說了一句「給彩虹小孩一條活路吧!前兩天有一個台南小孩因為公投結果,選擇結束生命回到神的身邊了」,想不到承辦人員竟歡呼「呀呼~死了一個同性戀了。」讓網友當場僵住,直言「深刻體會什麼是毛骨悚然」。

網友說,當時這名承辦人員引來現場其他人員的注目禮,但他依舊嘻笑著說「抱歉,抱歉,我不知道他是你朋友。哈哈哈哈哈哈」。

網友直言,「台灣對這議題都是偽善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也在臉書上表示,已查證此事件屬實,而台中公園路郵局也已向當事人道歉,並要求歡呼的郵局承辦人員觀看3小時的性平教育影片。

段宜康無奈表示,「這不是階級,是世代間的剝與壓迫」,並坦言,「我對自己只想坐等公投不過門檻的僥倖心理;對自己沒能挺身奮戰,羞愧至極。」

《珍惜生命》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再給自己一次機會,也給愛您的人一次機會,事情絕對會不一樣。★

華視關心你請撥打 張老師專線:1980(依舊幫你)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要救救我)

自殺防治安心專線:0800-788995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