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6 13:16

丁守中決定不驗票 將提選舉無效之訴

丁守中決定不驗票 將提選舉無效之訴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18九合一大選雖已落幕,但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在連任北市長選戰中,以3254票險勝國民黨候選人丁守中;而丁守中不滿開票長達近10小時,甚至出現邊開票邊投票狀況,因此向法院聲請重新計票並查封票匭。丁原定今(26)日上午赴法院繳交保證金428萬2929元,但律師周國代上午赴台北地院表示,經考慮後認為驗票曠日費時,決定撤回重新驗票的聲請,但接下來將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丁守中律師周國代表示,今日來的目的並不是繳納保證金,而是撤回重新計票的訴狀,因為昨(25)日晚上經過律師團及各位專家學者的研究,認為若進入驗票計票程序將曠日廢時,因此改變訴訟策略,直接進入選舉無效訴訟程序。而最近這幾天接到很多對於中選會在進行台北市長選舉期間違法亂紀、亂無章法的事證及資料,等相關事證蒐證完畢,接下來將按《選罷法》第118條規定,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周國代指出將等中選會公告15天內,依照法律程序提起選舉無效之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