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9:39

10企業有意投資高雄 韓國瑜直播報喜

古芙仙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持續關注新首長如何兌現承諾拚經濟,先來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已臉書直播透露目前已經有10家企業願意來高雄投資,外傳郭台銘也邀請他參加兩岸企業家峰會,目前團隊在籌備招商引資小組,力推農漁畜牧產品,專家認為高雄是可行性高的,但對於觀光這塊以及空汙、產業轉型,真的也是有待檢驗!

韓國瑜臉書直播,先說自己沒有失蹤,最近不但有10家公司表示願意來高雄投資,上市櫃公司包括華邦電國巨台郡也會加碼投資高雄,外傳郭台銘也邀請他出席由前總統蕭萬長組隊參加的兩岸企業家峰會,地點在廈門,有可能有10到15分鐘時間,向2、300位大老闆介紹高雄投資環境。

對此,韓國瑜團隊說,因為身體因素暫不參加,面對招商投資似乎如火如荼展開,但其他政見包含招商引資小組被認為是沿襲現有政策,像這樣找點跳愛河,串連所謂觀光產業鏈。

專家說,賺大錢這塊高雄一定可以,但其他問題比如觀光可真的令人頭大,包含困擾高雄多年的空汙問題,還有工業的產業轉型以及勞工痛苦,這些可能不是短時間就能解決,而農產品賣往中國,或中國觀光客回籠,都得看美中貿易戰以及中央執政者角度,東西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不發得了大財,很多細項有待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