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7 19:39

落實拚經濟! 盧秀燕打造"台中富市三"

徐孟蘭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六都市長當選人都提出經濟政策,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的「富市三」計畫,內容是推動自由港貿易,興建4大產業園區,但專家認為,自由港貿易和興建產業園區都必須要和中央政策和法規配合,短期內難實現。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說當市長第一件事就是拚經濟,尤其台中花博,花了86億就要創造比86億更大的產值,承接上一屆政績的還有林佳龍力推的台中山手線,連接山海屯區的交通建設,盧秀燕也承諾上任後會繼續完成,就連被取消的東亞青奧運的台中主辦權,她也要提出申復。

另外盧秀燕也推三項計畫,分別是恢復老人健保補助、設立青年事務局幫助就業,還有「台中富市三」,但專家認為台中要推動自由港貿易,短期內不容易實現,至於設立4大產業經貿中心。

另外也提到,盧秀燕的空汙對策是減少火力發電廠的燃煤量,但必須有能源替代方案,專家認為,盧秀燕打算從行銷台中花博開始,確實是短期內最容易實現的目標,市民也會有感,但滿足了短期,長期的經濟建設和規劃才是市民期待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