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敗選吳音寧成戰犯 羅致政:歸她身上不公平

綠敗選吳音寧成戰犯 羅致政:歸她身上不公平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戰落幕,民進黨表現不如預期,而在檢討的同時,就有不少聲音指出,台北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是敗選的戰犯之一,但吳音寧真要為民進黨慘敗負責?立法委員羅致政就說「不要認為換一個人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太過天真!」認為,在這個時間點,把所有的敗仗都歸在一人身上,問題不會解決,也對她不公平。

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今(28) 日被媒體問及吳音寧去留時表示:「我覺得她的階段性任務應該完成了,可以跟市政府好好談專任總經理的問題。」而將民進黨這次的敗選,歸咎於吳音寧閃躲議會備詢,公平嗎?對此,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就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說:「對吳音寧來說,她如果能轉換為戰鬥模式,上議會質詢互嗆,有這樣的本領與自覺,她繼續做下去也沒什麼不對。」梁文傑認為,吳音寧是會做事的人,但在議會要會做政治、嘴巴利、反應快,這部份不是她的強項。

羅致政也在節目中說「不要認為換一個人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太過天真!但不可否認,戰場應該要清理掉了,難道要再打延長賽嗎?我相信吳音寧繼續做的話,延長賽會繼續打,但從黨的角度來說,為了保護吳音寧也應該讓她離開這個戰場。」

羅致政表示,如果在這個時間點,把所有責任都歸在一人身上,問題不會解決,對她也不公平。此外,民進黨主席一職將由誰接任,也是外界熱議的話題,羅致政就說「這時黨主席是個燙手山芋,因此誰願意接都應該鼓勵。」但他也強調,府院黨甚至黨團是連動的,因此這次選舉大家都有責任,如果將焦點都放在黨主席與北農總經理的更換,完全是隔靴搔癢!

新科台北市議員徐巧芯更表示,上任後第一件事,就是修改「吳音寧條款 (台北市政府投資事業管理監督自治條例) 」她在節目中說到「吳音寧沒來備詢,對她是很大的傷害,搞到吳音寧好像被當成戰犯,有些東西對她有不公平,我都可以理解,但她不來備詢,導致民眾反感,連民進黨議員都無法替她背書,這是事實。」她表示,希望條例修正後,四大公司可以一體適用,找到一個標準,不要再分慣例派與依法派,大家都依法最公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