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選戰「死當」 韓流效應幕後功臣是他

民進黨九合一選戰「死當」 韓流效應幕後功臣是他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落幕,民進黨這次的期中考,全台22縣巿只守住桃園巿等6縣巿。對此,民進黨除了徹底檢討外,身兼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也為敗選請辭負責。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就認為,這次選戰中,王金平在中南部派系的整合,帶動了韓流效應的發酵。

選戰結果出爐,國民黨打了一場勝仗,外界認為,韓流襲捲全台,帶動黨內整體氣勢,是這次國民黨大勝的最佳助力。對此,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今(26) 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表示「民進黨兩年半來的施政,因為各種改革議題激出一些反對方,而這些反對方本是各自分散,直到8月韓風將此串起,這些人在韓國瑜身上找到投射。」

陳東豪認為,回顧這段期間,韓流的催票效應,從南向北吹,今年一些多出來的選票就都投到國民黨手中,也把國民黨的士氣帶到最高亢的狀態。但他也說「在這次選舉的前半段,王金平努力在做派系的整合。譬如說彰化,有很多人是不能面對面的,王金平可以把他們叫進來,而王惠美本來恩怨就比較少,所以見了面再說,雲林的張麗善也是。至於台中,本來派系(紅黑兩派)在萎縮,這次也先把基本的整理好。一路到高雄,除了王金平外,楊秋興也在跑。」

陳東豪表示「前提要有王金平在中南部的整合,內部不先團結,空戰打不起來,後面也不會有催票的效果,先團結起來有個基本(盤),到八月的韓流等,是個加法。」他認為,這次選戰因為王金平協調派系,化解恩怨,才得以帶動韓流效應的發酵。陳東豪最後也說「經濟問題是這次民進黨敗選的一切源頭,馬上又有立委補選以及總統大選,民進黨有什麼方法,能在短時間內翻轉,是個非常大的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