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12 20:07

Online鍾點讚/文大"大群館"風波重演? 徐佳青:大神探不夠光明磊落!

Online鍾點讚/文大"大群館"風波重演? 徐佳青:大神探不夠光明磊落!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距離年底選戰不到20天,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家族所屬的「又昱公司」再次陷入購地爭議,侯友宜表示「一切合法」更質疑是「選舉抹黑」喊冤。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12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表示「大神探不夠光明磊落!」認為侯友宜應該交代清楚,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也說「很多事合法,但不一定合理!」

近日,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繼大群館風波後,再次捲入購地爭議。先前侯友宜表示,在新莊所屬的地是繼承而來,未料事實卻是登記買賣!不禁遭質疑,是否重演文大「大群館」風波?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12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說「雞同鴨講!人家問的是253地號,他回答的卻是254的地號。這就是故意閃躲,從考試來看就是零分!因為你文不對題。至於為什麼要文不對題,就是問題所在!」認為,買地並不犯法,但故意閃躲問題,甚至在媒體採訪時講了6次「選辦會回應!」讓她不禁想問「請問選辦會比你了解你家的房地產嗎?」而對於侯友宜表示,在新莊的地是屬於畸零地,她說「通常畸零地都是1、2坪,最多也大概5坪、10坪,而他那塊地卻將近7、8十坪,這就不叫畸零地了!」又說「你可能為了以後都更需要,事先買回來合併,讓之後都更空間大一點,這可以理解!你就好好說明你有買地、何時購買、買多少錢?一翻兩瞪眼,就沒有文章可做了阿!」認為侯友宜這樣的態度讓人很不安,更何況,這片土地是在他職權範圍內,未來也可能是自己在管轄,如果不想落人口實,就應該交代清楚,不然感覺大神探不夠光明磊落!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唐德明,也在節目中表示「這對侯友宜的要求有點苛刻!」認為,婚後不一定就能夠把老婆或者娘家的財產稿清楚!並強調,侯友宜是第一次選舉,因此未必清楚選舉的過程會發生什麼狀況,當然會有疏漏!他又說「更何況大部份的政治人物,財產不是自己申報的!尤其在很複雜的狀況。」表示,侯友宜要選舉,確實必須搞清楚,但如果因為他第一時間答不出來,就代表有鬼,未免推論太快了!對此,徐佳青回應「如果我不做公職或許會不知道,但自從擔任公職,我都會去問我先生,因為必須申報!」此外,新北市議員何博文也說「很多事合法,但不一定合理!」認為這塊地是侯友宜擔任副市長時所購買,有一段時間他更擔任代理市長,假設自己都不避嫌,大家當然可以檢驗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