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1:18

吳音寧被拔官 洪孟楷:象徵蔡英文被逼宮

吳音寧被拔官 洪孟楷:象徵蔡英文被逼宮 | 華視新聞
(翻攝洪孟楷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解職,外界猜測是綠營在懲處九合一大選中的「戰犯」。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凱表示,雖然遭殃的是吳音寧,但這已經代表蔡英文在民進黨內部失去依靠,拔掉吳音寧就是間接和蔡英文宣戰。

九合一大選結束,民進黨慘敗,原本中南部綠營的鐵票昌也紛紛失守。有人提出質疑,指稱是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失職,導致農民不滿反撲。北農在昨(29)日的董事會中,決議撤除吳音寧的總經理職位。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昨晚深夜在臉書表示,這狀況有如「項莊舞劍意在沛公」,把吳音寧拔下台卻不見日前力挺她的蔡英文有任何反應,可見蔡英文被逼宮的窘境。

洪孟楷表示,九合一大選選完,民進黨沒檢討內部,卻將吳音寧撤職。他認為,吳音寧唯一的錯誤,就是找蔡英文當靠山,甚至在外有「小蔡英文」之稱,如今拔掉吳音寧,就是對蔡英文宣戰。代表民進黨內對蔡英文的不滿,吳音寧下台,也代表著蔡英文防線失守,民進黨內派系鬥爭嚴重。

洪孟楷指出,國民黨也好、全台灣社會也罷,都應該做好2020蔡英文無法連任的準備,民進黨可能另提他人。但這段期間更要防止蔡英文做出任何違反民意的決策,尤其是兩岸或外交路線上,千萬不可讓其作出政治意識形態的錯誤判斷。他強調,這些才是全民應該關注之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