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22:17

"尊重民意"賴揆與綠委共識 同婚立專法不修民法

"尊重民意"賴揆與綠委共識 同婚立專法不修民法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日前同婚公投與愛家公投的結果,護家盟成功帶起保守勢力大勝,民進黨在選舉大敗後,先是將被視為頭號戰犯的北農前總經理吳音寧弄下台,接著今(29)日行政院長賴清德和民進黨立院黨團舉行便當會,也對於同婚公投做出共識,結果就是「不修民法,立專法」。

公投結果出爐後,立委段宜康表示,司法院長許宗力也指出,公投結果不會超越憲法,大法官的解釋就是要求修《民法》,否則不平等。不過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轉述表示,賴清德的意思是希望尊重民意,也就是修專法。

Kolas說明,雖然說要修專法,但是也要遵守大法官釋憲結果,專法也必須符合大法官的平等精神,至於專法的樣貌如何,還是要看立法院黨團的意見。力挺修民法的立委尤美女總是站在第一線,捍衛同志權益,但是在大敗後,黨內立委紛紛不挺,同是立委的林岱樺就直說「誰說民進黨就支持婚姻平權,我就不支持」;黨團總召柯建銘也直喊「請尤美女放過民進黨吧」。

不過柯建銘此話一出,臉書一篇「讓民進黨東山再起 柯建銘:派系休兵 世代合作」貼文,立馬被網友灌爆,有人說「請你放過民進黨,你的婚姻真的很神聖欸,要不要幫你立一個外遇專法」、「你才要放過民進黨,搞什麼」、「現在為了選票連理念都不要了是嗎?」、「選輸一次就要跟國民黨比保守了嗎?真可笑」、「請你們這班老賊放過民進黨,不要害尤美女、蕭美琴、段宜康、林淑芬等優秀委員陪葬」等等,可見挺同網友充滿怒氣,直呼「你才是毒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