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30 10:53

敗選後兩岸談話 蔡英文:未重大改變

敗選後兩岸談話 蔡英文:未重大改變 | 華視新聞
蔡英文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翻攝總統府)。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蔡英文強調,這次九合一選舉,人民並沒有在兩岸議題做出選擇或重大改變,大選之後,維持現狀的政策立場不會改變。

國民黨在九合一選舉拿下15席,包括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在內的藍營縣市長紛紛承認九二共識,也表態要成立兩岸工作小組;蔡英文意有所指回應,對城市交流採取開放的態度,但希望城市交流不應政治前提,也不要受到政治干預。

蔡英文上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外交政策全國委員會訪問團成員,作了上述表示。

她坦言,這次大選,民進黨交出的成績單令人失望,但是,民主選舉是台灣最大的資產,也台灣是與中國最大不同,台灣堅守民主自由價值是不變的,會保護民主自由。

蔡英文說,美國是台灣最重要戰略與經濟伙伴,明年是台灣關係法施行40年,希望擴大台美的互惠合作擴大合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