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智慧42%民調勝出 代表藍參選盧秀燕立委遺缺

沈智慧42%民調勝出 代表藍參選盧秀燕立委遺缺 | 華視新聞
中市立委補選,沈智慧出線批藍袍。(取自沈智慧臉書)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盧秀燕九合一選前辭立委選臺中市長,遺缺將與北市一起舉行補選,國民黨大勝之際此次共有7人宣布角逐,今(10)日民調結果公布,前立委沈智慧勝出,將批藍袍參選,希望接下盧秀燕的立委棒子。

國民黨內共有7人角逐,除沈智慧外、還有臺中市前民政局長王秋冬、臺中市議員賴順仁、議員陳成添、前議員唐國泰、前立委蔡錦隆、國防安全研究院助理研究員洪子傑,國民黨以全民調決定勝負,最終沈智慧以平均42.925%支持率勝出。

盧秀燕所在的臺中市第五選區(北屯區、北區)自2008年立委選舉改單一選區後三屆皆由盧秀燕當選,國民黨在此區大有優勢,有趣的是沈智慧2008年也曾以無黨籍身分與盧秀燕競爭,最後以一萬多票大輸盧秀燕的九萬多票。2016年時則是代表國民黨爭戰臺中市第六選區,最終敗給黃國書,不過沈在此次選舉拍攝吐奶廣告而廣為人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