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小內閣亮相 全台最年輕首長是她

盧秀燕小內閣亮相 全台最年輕首長是她 | 華視新聞
盧秀燕指派顏迺倫擔任秘書處長。(翻攝顏迺倫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今(14日)公布第三波小內閣5人名單,教育局長楊振昇、經發局長高禩翔、秘書處長顏迺倫、法制局局長李善植,以及財政局長羅仙法。

盧秀燕上午9點半在台中市福華飯店召開記者會,公布第3波小內閣名單,這一次由楊振昇擔任教育局長、高禩翔擔任經發局長、顏迺倫擔任秘書處長、李善植擔任法制局局長、羅仙法擔任財政局長。

盧秀燕日前受訪時曾表示,要給年輕人機會,因此小內閣至少3位以上是40歲以下;這一次公布的小內閣中,顏迺倫年僅26歲,是6都最年輕的局處長;另外,38歲的李善植曾當過檢察官與法官,目前是律師,盧秀燕認為,不到40歲能「三面向兼具」,相當罕見,希望他能替市府「興利除弊」。

另外,盧秀燕希望接下來市政的推動上,能與國際接軌,選擇楊振昇擔任教育局長,是因為他是暨南大學教授,也任職該校國際長,教育本土和國際化兼容並蓄,相信他可以做得很好。而經發局長派出高禩翔,盧秀燕認為,高禩翔是國際商界公認的商界人才,從產業界中借將,相信可以幫助台中市的經濟發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