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當紅炸子雞」易主? 柯韓交情匪淺!?

「兩岸當紅炸子雞」易主? 柯韓交情匪淺!?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本周四登場,台北市長柯文哲力邀韓國瑜出席,而市長夫人陳佩琪更在臉書,娓娓道來柯文哲上任台北市長後,曾帶她登門拜訪雲林韓家的過往,似乎看出柯文哲與韓國瑜的交情匪淺。對此,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表示「關鍵在於誰當禿子,誰當月亮?」認為兩人現在的關係就像是禿子和月亮,至於禿子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月亮,因為禿子是跟著月亮走的!

先前,柯文哲拋出「兩岸一家親」的訊息後,引起中國政府高度關注,如今受韓流旋風影響,表態承認「九二共識」的韓國瑜似乎成為繼柯文哲後的「兩岸當紅炸子雞」近日,柯文哲更力邀韓國瑜,出席將在本周四登場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對此,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今(10) 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表示「柯文哲希望透過韓國瑜,在兩岸發展上往前推進。」她說「目前為止,可以看出韓國瑜在各界有一定的脈絡在,加上這次人氣指數,遠遠超過柯文哲4倍的狀況下,柯文哲邀請韓國瑜是最有話題性的,所以他不會去邀請隔壁的侯友宜。」

徐佳青認為,柯文哲在當年韓國瑜擔任北農總經理時,遭議會質詢之事耿耿於懷,兩人也在當時建立濃厚情感。但無論如何,雙城論壇行之多年,還是不要將此貼上太多標籤,期望雙方可以秉持尊重並且對等的方式進行交流。此外,新新聞副社長陳東豪也在節目中說「兩人(柯韓)曾在會議室相談甚歡好幾個小時,找韓國瑜來對柯文哲來說絕對是加分!」他認為,他們現在的關係就像是禿子和月亮,而禿子是跟著月亮走的,因此關鍵在於「誰當禿子,誰當月亮?」

至於雙城論壇的邀約,為何柯文哲在六都市長中,獨邀高雄市長韓國瑜?難道是如同陳佩琪臉書所言,兩人交情匪淺?還是另有意圖?對此,前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筱淇也在節目中回應「當時是記者問柯文哲,雙城論壇怎麼不邀韓準市長呢?而柯市長聽到也覺得可以,所以就邀了!」她表示,這是媒體提議,並非有選擇性,不要賦予太多政治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