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1 11:47

回應白綠合作 蔡英文:我不是黨主席

回應白綠合作 蔡英文:我不是黨主席 | 華視新聞
(合成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11)日發表第二次「迴廊談話」,談及近日熱議的白綠合作,蔡英文表示,這次和縣市首長會面的行程,重點是談中央和地方的合作。她強調,自己不是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也不是任何政治勢力的代表,這次會面不會談政治上的問題。

總統蔡英文今日於總統府發表迴廊談話,媒體問到,即將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是否有白綠合作的可能性?蔡英文回應表示,這一次兩人的見面,是關於國家建設和地方建設的配合。兩人將會討論如何相互合作、協助,希望中央的方案可以實施,地方的施政也可以順利進行。

她強調,中央和地方的合作是基本的立場跟想法。製於白綠合作這類政治上的問題,不是這次見面要談的。蔡英文說,這次見面「我是總統他是市長,我不是黨主席,他也不是任何政治勢力的代表」,要讓會面回歸到各自角色對人民的責任。

媒體又問到黨主席的人選,蔡英文則是笑著說「這我當然不會回答」。媒體不死心,追問行政院長賴清德何時離開,她則說,賴清德目前仍努力保持施政,行政院大小事都還要靠他。會和賴院長保持溝通,等時間到了會報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