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2 15:38

辭職被慰留! 陳菊:總統要我義不容辭

張之晴 何孟倫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九合一大選面臨重大挫敗,總統府秘書長陳菊請辭,但受到總統蔡英文慰留。今(12)日上午陳菊在立法院談到個人去留,陳菊強調,她有責任支持總統,如果總統需要協助,當然義不容辭。而民進黨主席補選,到目前為止沒有人參選,陳菊認為民進黨中生代應該承擔更多責任。

剛剛結束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上午在委員會參與審查總統府明年預算,但陳菊的去留最受關注。陳菊選後向總統蔡英文請辭,但獲得慰留,陳菊強調政務官知所進退,但沒有時間表,而陳菊在高雄執政將近20年,民進黨高雄市長選舉卻大輸15萬票,陳菊說只能反省檢討。

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後懸缺的位子,到目前為止只有游盈隆宣布參選,陳菊也向黨內中生代喊話。至於心目中理想的黨主席人選,陳菊沒給名單,任何人願意承擔她都支持,立委補選馬上就要登場,民進黨能不能趕緊重整腳步也引發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