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貪潛逃中國 廖泉裕返台就醫

 / 台中市

  前雲林縣長廖泉裕五年前涉嫌貪瀆遭到判刑卻潛逃中國,從此遭到法院通緝,上個星期因為心肌梗塞,由家屬向海基會陳情要求返台就醫,在今天凌晨廖泉裕搭乘醫療包機,抵達桃園機場。

  清晨五點,搭載前雲林縣長廖泉裕的救護車,在調查局幹員的戒護下抵達台中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家屬相當低調,為了閃避媒體,就讓救護車在醫院門口來回行駛了好幾趟,最後決定直接開往地下室,轉往加護病房。醫師證實廖泉裕病況危急,意識清楚,這也是家屬向海基會陳情要求返台就醫的主因。

  海基會強調全部過程考量人道也兼顧國法,這也創下國內通緝犯搭乘緊急醫療包機返台的紀錄。廖泉裕五十九歲,曾經擔任台灣省第六、七、八,三屆省議員隨後又連任雲林縣第十一、十二屆縣長,不過從政之路卻也讓他陸續涉及了竊佔、妨害自由、貪瀆和違反選罷法等罪嫌,九十一年更因為竊佔加上違法選罷法,合併遭到法院判刑兩年四個月。

  沒想到判刑確定前天,廖泉裕從桃園機場潛逃中國,從此遭到通緝,亡命天涯長達五年,如今抱病再踏上國土,還是逃不過司法的制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