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白合作破局 媒體人斷言"柯文哲一定會選2020"

綠白合作破局 媒體人斷言"柯文哲一定會選2020"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及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蔡柯會」今(13)日下午兩點在北門登場,先前外界傳言綠白合作有機會,不過根據知情人士透露,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將代表柯家軍參加立委補選,她的臉書粉絲專業也改名為「陳思宇 白色力量 國會發光」。對此,資深媒體人康仁俊,今於華視節目《Online鍾點讚》中表示:「柯文哲在做的是全面性佈局。」

今日登場的「蔡柯會」,起初兩人在會中表情嚴肅,在蔡英文遞給柯文哲一張紙條後,兩人才逐漸露出笑容。事後媒體問及為何「臭臉」?柯文哲則表示,是怕說錯話,並說自己「很乖的照劇本演」。對此康仁俊則表示,由於九合一大選落敗,民進黨想和柯改善關係,不過柯此話一出,加上昨天批評姚人多的道歉「噁心」,顯然他並未領情。康仁俊認為,柯文哲已當選台北市長,柯陣營內部主戰派便會將立委補選當作練兵,康仁俊也說:「若他的政治人生只要做到台北市長就無欲則剛。」主張柯文哲已開始做「全面性布局」。

資深媒體人簡余晏也表示:「柯文哲的總統大選早已開打。」簡余晏坦言,陳思宇決定要參選並非是此刻的決定,早在一兩年前便開始佈局。而傳言台北市士林大同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將提名吳君婷,而非主動爭取且知名度較高的何志偉,對此簡余晏則感到不以為然,她強調區域立委選舉最重要的是知名度,若民進黨提名吳君婷,便是「實質禮讓」。不僅如此,她也斷言:「柯文哲必然會參選2020!」認為柯文哲的網路選戰早已開打。最後簡余晏也呼籲民進黨別畏戰,「姑息是足以養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