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4 09:41

民進黨中生代發聲明 推卓榮泰選主席

林仙怡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敗選,總統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之後,到底該由誰接棒?現在似乎有譜了!被點名的熱門人選,包括桃園市長鄭文燦、台中市長林佳龍和呼聲很高的陳其邁發表共同聲明,支持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參選黨主席,還預計在今(14)日下午,一起陪卓榮泰登記參選。

面對同黨立委段宜康砲轟民進黨敗選該檢討,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的反擊,如今卻要由自己來實現。桃園市長鄭文燦13日深夜在臉書發表聲明,以中生代的反省和承擔,力推大師兄卓榮泰參選黨主席,強調卓榮泰有完整的政治歷練,從地方到中央,從國會到行政,都使命必達,尤其是卓榮泰善於溝通、協調折衝,整合出最大的共識與力量,有足以扛起黨主席重責大任的特質。

這份聲明有民進黨主要中生代,林佳龍、潘孟安、林智堅、黃偉哲和最近人氣很旺的陳其邁共同聯署,也讓喬了許久的黨主席人選呼之欲出。10年前,當時卓榮泰陪著謝長廷接下民進黨主席的棒子,也接任黨團秘書長的職務,現在將由配角變成主角,能否帶領民進黨開創新局,也被黨內寄予厚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