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9:51

卡大巨蛋? 鄭麗君:市府先表達續建否

蔡岳霖 李鴻杰 報導  / 台北市

大巨蛋的爭議就在13日的蔡柯會,台北市長柯文哲提議可建造兩條連通道疏散人群,分別通往台北機廠以及國父紀念館,但這兩個地方都由文化部管轄,希望中央協助,也因此摃上文化部,上午文化部長鄭麗君在立法院受訪時,希望北市府先清楚表達要不要續建,柯文哲則強調,不拆就是要蓋,但要先解決安全問題。

被大巨蛋要不要續建扯上邊,文化部長鄭麗君直接把球拋回給台北市長柯文哲,蓋不蓋柯文哲也講不清楚,卻在13日蔡柯會時柯文哲提議可以建造兩條連通道疏散人群,分別通往台北機廠以及國父紀念館,但這兩個地方都是文化部管轄。

簡單來說大巨蛋疏散人潮的兩條通道,一條穿過市民大道下方,通往台北機廠,另一條則是以80公尺寬的地下道,通到國父紀念館而這兩個地方都屬於文化部管轄,只是國父紀念館目前被台北市文化局列為暫定古蹟,連文化部也動不得。

雙方隔空交火柯文哲也說開會要公開錄影,鄭麗君認同還加碼歡迎鄰近居民參加,中央地方各有意見,也讓蔡柯會後的大巨蛋完工遙遙無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