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17 13:20

綠島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 總統出席

陳詩雅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就在520就職兩周年前夕,總統蔡英文與總統府秘書長陳菊、文化部長鄭麗君聯袂到台東,參加白色恐怖綠島紀念園區,為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活動。該揭牌活動有不少表演活動、也邀請政治受難者參加,不過有舞者因為光著腳丫表演而燙傷,另外外界也很關注台北市長人選,蔡主席如何定奪。

台東縣新興國小合唱團唱著《火燒島的星》,為國家人權博物館揭牌活動開場,而舞者也在赤熱的舞台上表演跳舞,而博物館選在5月17日掛牌成立,就是為了紀念67年前的今天(17日),首次大規模政治受難者,被關押在綠島的日子,許多政治受難者也專程到綠島,而這齣傀儡上陣,說的是創作者蔡瑞月的故事,白天活著像傀儡般只有在夢裡才能懷抱孩子。

1953年離開綠島監獄,同年在北一女中演出,是台灣最早的人權作品,在藝文和敎育上展現人權價值,不過前一天民進黨選對會決定,不再禮讓台北市長柯文哲,黨主席蔡英文如何定奪還是成為許多人關注焦點,被國民黨視為台北市人選最強棒之一的陳菊,一早也陪同總統出席揭牌儀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