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7 16:13

恐怖非洲豬瘟 蔡英文:不能讓一包香腸毀了台灣

恐怖非洲豬瘟 蔡英文:不能讓一包香腸毀了台灣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非洲豬瘟在中國20多個省蔓延開來,一海之隔的台灣繃緊神經,農委會也加重罰則,全面禁止旅客帶中國肉製品進入台灣。蔡英文總統今(17)日表示,中國非洲豬瘟疫情處理已經失控,千萬不要將相關豬肉製品帶入國門,「這是國安議題,不能讓一包香腸就摧毀台灣上中下游的產業。」

蔡英文呼籲,除第一線人員做好準備,全民配合更重要,尤其,中國疫情失控,往來兩岸、其他疫區,千萬不要將相關豬肉製品帶入,每位國民都不應該輕忽,也不能當害群之馬。

蔡英文今天中午12時至14時,邀集行政院長賴清德等官員,就中國非洲豬瘟蔓延等問題,聽取權責部會簡報。蔡英文說,台灣的養豬產業超過700億元,如果出現防疫缺口,不僅經濟損失嚴重,也將造成民生災難,這是國安議題,必須全民總動員,全民做好準備。她也肯定行政院一直以來防疫工作的準備,還有農委會利用防災告警系統提升全民的警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