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18 13:41

餐會企業家 韓國瑜喊辦米其林大賽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昨(17)日晚上受邀出席高雄在地企業家舉辦的餐會,餐敘中討論是否可能在高雄舉辦米其林餐廳大賽,韓國瑜說,美食是發展觀光重要的元素,希望未來高雄能發展一些美食讓饕客願意來,其中已經品嚐過682顆米其林星級餐廳的知名藝術家林伯禧表示,高雄有很多平民美食,應該創造在地品牌。

蔥蒜爆香接著加入滷肉,這道是鹹魚燒肉,還有另一道龍井蝦仁,是著名的杭州菜,掌廚的是米其林一星香港主廚吳瑞康,就因為準高雄市長韓國瑜選前承諾要在高雄舉辦米其林級的亞洲美食大賽,所以他特地來到高雄做菜給韓國瑜吃。

而韓國瑜在這場餐敘中,希望用美食來帶動觀光,要用在地食材發展出星級餐廳把饕客吸到高雄來,其實高雄目前就有幾家米其林美食,這是獲得米其林二星肯定的名人坊餐廳,還有連續七年獲得米其林肯定、來自日本的UKAI-TEI鐵板燒牛排館,另外還有米其林一星乾杯集團的老乾杯頂級燒肉,還有連鎖店的鼎泰豐小籠包跟平價港點餐廳添好運,都在高雄有分店,在韓國瑜這場餐宴中已經品嚐過682顆米其林星級餐廳的知名藝術家林伯禧認為,高雄有很多平民美食,應該創造在地品牌。

確實高雄巷弄美食不少,很多都是好吃又便宜,如何讓這些在地料理各地飄香,或許比起星級餐廳落腳,更是重要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