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8:16

外交官蘇啟誠之死 與關鍵電話有關?

外交官蘇啟誠之死 與關鍵電話有關? | 華視新聞

楊雅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我國駐日本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自殺過世即將滿百日,《蘋果日報》報導,知情人士透露,蘇生前接到來自外交部一級主管的電話,這位主管罵蘇會害死大家,同時,告知要把他調回台灣,並記小過。蘇「不想受到羞辱」而造成憾事。

根據蘋果報導,蘇啟誠9月14日被發現在住家自縊身亡,原本隔日是駐日代表謝長廷預開關西機場事件檢討會,而蘇的自殺原因是前一日接到外交部一通電話,這通20幾分鐘電話,內容是完成上級交代的檢討報書後,外交部告知蘇,關西機場事件懲處內容,包括蘇被調回外交部、記一小過,並「預告」大阪辦事處全部人員今年度考績丙等。疑似成為最後一根稻草,讓蘇啟誠無法接受選擇輕生。

對此,外交部今(21)日表示,對於蘇處長家屬的心情及表達,外交部充分理解並表尊重,也呼籲外界停止炒作或對相關訊息進行臆測,也強調絕無調職、扣考績一事。

另外,蘇啟誠遺孀昨日首度打破沉默,強調蘇的遺書並未言提及假新聞造成的壓力,也稱蘇絕無憂鬱症;外界相關說法是刻意誤導視聽,並強調蘇「在最後蒙受他人強加之汙點,因而選擇自裁捍衛自己之名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