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1 10:00

外交官蘇啟誠之死 藍委: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外交官蘇啟誠之死 藍委: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 華視新聞
立委許毓仁認為蘇啟誠之死是因為「民進黨領導無方」。(取自Facebook)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9月燕子颱風侵襲日本,使得許多旅日遊客無法順利搭機回台引起民怨,駐日代表處被指控毫無作為,導致發生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啟誠輕生的悲劇。國民黨立委許毓仁受訪時表示,蘇啟誠之死很明顯是因為民進黨在外交的領導無方,根本不是因為假新聞,且駐日代表謝長廷事後躲起來是認為自己理虧。

蘇啟誠遺孀及家屬發表聲明,蘇輕生的主因是外交部擬將蘇調回,並記一小過,且大阪辦事處全館人員「考績丙等」,蘇啟誠表明「不想受到羞辱」,最終以死明志。針對家屬聲明,許毓仁認為此時家屬就是希望告訴社會大眾事情真相,並希望外交部能還他清白。

許毓仁批評包含此次九合一選舉等社會大事,民進黨都歸咎於假新聞、假消息的傳播,他表示蔡政府領導無能、施政無方自己卻毫無檢討,令人非常失望。對於謝長廷選前返台助選,許毓仁認為監察院應該徹查是否利用公費搭機,若屬實「是相當糟糕的事」,更建議立院外交國防委員會要凍結駐日代表特別費、機密業務費。

另外立委江啟臣認為蘇啟誠選擇以死明志代表一定有冤屈,對蘇之死感到「遺憾且不值」,他還批評政府以前是「將帥無能累死三軍」,現在還進一步變成「將帥無能害死三軍」,也呼籲蔡英文和外交部,蘇啟誠的遺書已公布,應該要釐清真相與究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