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09:53

【高雄市長就職】韓國瑜就職演說: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高雄市長就職】韓國瑜就職演說: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長就職典禮,首度移師戶外舉行,市長韓國瑜一早8點30分,則是先搭乘愛之船登岸就職,稍早9點20分發布就職演說,以詩人余光中的《讓春天從高雄出發》作為演說的開場。高雄市長韓國瑜表示,高雄市選舉可說是轟動南部的消息,並且一路向北方傳遞,用200多天的時間,轟動了北部、全台灣、全世界華人,「2018下半年,有華人的地方,都關心高雄」,「30年河東、30年河西、30年的風水輪流轉,這次輪到高雄人當家作主,成為世界的焦點」。演說最後,韓國瑜更直接現場講起英語,向市民喊話,象徵高雄要走向全世界。

《讓春天從高雄登陸》

讓海峽用每一陣潮水

讓潮水用每一陣浪花

向長長的堤岸呼喊

太陽回來了

從南迴歸線

春天回來了

從南中國海

讓春天從高雄登陸

這轟動南部的消息

讓木棉花的火棒

用越野賽跑的速度

一路向北方傳達

讓春天從高雄出發

韓國瑜說,這一次選舉,是278萬高雄市民殷切的期待,「我不能、也不敢辜負所託」。

韓國瑜說,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高雄必須重新找回過去的海洋精彩,讓世界走進高雄,「貨賣的出去,人、錢進的來,讓高雄發大財」,談及高雄面臨的債務,韓國瑜也說,接下來要一面建設高雄,一面還債務,因此高雄的孩子,面對的競爭,將會是來自全世界,因此要落實中、英文雙語教育,讓高雄的下一代具有國際視野。

韓國瑜坦言,這段期間發現高雄城鄉差距大,但他保證,接下來高雄市政府的施政,「保證蛋白區、蛋黃區一視同仁,絕對不會區分」,希望未來的高雄市在各方面都有均衡的照顧。

韓國瑜來自基層,他也保證,擔任高雄市長,會跟基層民眾在一起,一定不會忘記市民朋友的託付,這是競選期間向高雄市民所定「打造高雄全台首富」的君子之約。

韓國瑜喊話,「讓我們一起努力,擦亮高雄的光芒,讓全世界對高雄刮目相看。」

韓國瑜宣布,從今天起,高雄市屬於全體高雄市市民,不屬於任何政黨,也不屬於任何派系,「在市府團隊心中,沒有圍牆,只要道路,沒有顏色,只有幸福」,期盼從時此時278萬高雄市民,以作為高雄市民為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