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長就職典禮看這裡!柯韓人氣大車拼

首長就職典禮看這裡!柯韓人氣大車拼 | 華視新聞
六都市長當選人。(資料圖片)

歐陽廷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新任縣市長將於下周二(25)日舉行就職典禮,高雄新任市長韓國瑜的愛河就職典禮;成功連任台北市長的柯文哲,典禮打算走「超極簡風」。各大新聞、網路媒體也將於當天(下周二)上午08:30直播六都市長的就職典禮。

六都市就職典禮,多半精心設計,各新任首長也陸續公布就職典禮舉行的地點、流程,除了典禮的內容備受討論,預算也被拿來比較。

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就職典禮走「超極簡風」,地點就在市政大樓會議室舉行,當天預計上午8點半開始,不請來賓,一切從簡。

新北市長侯友宜則選在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行就職典禮,典禮預計上午8點半開始,將安排「優人神鼓」及南強工商的表演藝術科學生表演,以及多組樂團、藝術團體做串場表演。開場表演後,侯友宜將於9點進行就職儀式,宣誓就職。

連任成功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就職典禮就在市府前廣場舉行,流程比較四年前,簡單不鋪張,預計邀請千名來賓。典禮當天將邀請多個在地表演團體演出,包含龍潭愛樂管弦樂團、桃園市立國樂團、桃園敦青舞蹈團、復興原鄉的三光國小合唱團接力登台演出。

台中市長當選人盧秀燕的「草地就職典禮」,地點將在台中市政府和台中市議會之間綠地(市政公園)舉辦,預計當天上午8點到10點。盧秀燕發言人吳皇昇表示,除了舞台表演和就職儀式外,中間的綠地空間開放市民野餐,邀請市民參與就職典禮。

台南市長當選人黃偉哲的就職典禮,沒有過多鋪張,黃偉哲表示,就職典禮是一時,未來四年他的所作所為比較重要。典禮選在市政府前西拉雅光場舉行,當天安排西拉雅族、弱勢團體迎賓表演,典禮預計在上午8點半開始,整體流程1個小時結束。

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將在高雄愛河旁舉辦就職典禮,表演活動有原住民團體表演,還有高雄市立交響樂團演奏,韓國瑜將在典禮上進行演說,並且簽署第一份公文。典禮預計於當天上午8點半開始,全程100分鐘,典禮結束後在國賓飯店備有「高雄ㄟ讚風味小吃宴」,邀請賓客一同享用,韓國瑜的典禮與小吃宴,預算總計98萬元。

看來首都市長在選後不只忙組內閣,就職典禮的儀式流程、活動內容,也花費不少心思。除了就職典禮上的風光,更重要的是在典禮過後,未來的市政努力,下多少功夫,市民朋友也拭目以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