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4 13:29

"5天交管"惹民怨 準市長.新聞局互槓

古芙仙 張夢熊 報導  / 高雄市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就職典禮封街惹來民怨和爭議,他受訪時表示不了解為何現在的高雄市政府要做出5天交通管制的決定,高雄市政府新聞局則在晚間以新聞稿澄清,如果沒有戶外典禮的需求,應該連管制一天都不需要;市府及市民需要的是一位有肩膀的市長及市政團隊,而非推卸責任的團隊。而新聞局對上準市長,雙方火藥味濃。

準高雄市長韓國瑜在愛河旁的就職典禮,從22日開始交通管制長達5天,還封了6條街,為了搭建舞台和其他設備,但這樣高規格封街引來民怨和爭議,網路評論這樣規格超越總統,韓國瑜也親自回應,把交管日期從5天縮短到3天,也會再和警察局長討論,但似乎把矛頭對準「現在的高雄市政府」。

新聞局也在晚間以書面回應,連安靜離開都無法,期待韓市長未來有肩膀,決策團隊有承擔的勇氣。

此為高雄市自治史上首次將交接典禮移到戶外愛河旁舉行,以貴賓2000人的規模,必然有典禮前後天攤位舞台搭建及拆除的需求,以及當天典禮必要的交通管制。如果沒有戶外典禮的需求,應該連管制一天都不需要。

準市長應先向其指派的交接小組成員了解決議之形成,而非於公開媒體上怪罪辛勤的交通局及警察局同仁,市府及市民需要的是一位有肩膀的市長及市政團隊,而非推卸責任的團隊。24日這最後一天上班日,來到高雄市新聞局,同仁忙著打包準備,不再發表言論,而新聞局對上準市長,不但過去罕見雙方的火藥味,也讓韓國瑜還未上任就話題不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