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5 12:00

管中閔接台大校長 蔡英文:讓大家措手不及

管中閔接台大校長 蔡英文:讓大家措手不及 | 華視新聞
蔡英文。(資料照)

鄒麗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教育部長葉俊榮昨(24)日突然宣布「勉予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受到社會矚目,綠營內部則是罵聲連連。總統蔡英文也看不下去,上午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到官邸討論,蔡英文說,昨天這樣的處理,讓大家措手不及,行政院應妥善後續處理。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今(25)日表示,上午八點左右,總統有請賴清德院長到官邸,針對昨日教育部宣布台大校長遴選案一事交換意見。

蔡英文認為,該案社會高度關注,作為執政團隊的一員,相關決策應該經過完整的溝通與討論。昨天這樣的處理,讓大家措手不及,尤其讓執政黨團的立委被動獲知訊息,顯然需要檢討。針對賴院長表示他今天會找教育部長會談,了解情形,總統也請行政院對本案妥善進行後續處理。

除了,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雙雙關切葉俊榮突然「勉予同意」管中閔接任台大校長之外,綠營內部更是一片錯愕,包括李俊俋等不少綠委要求「葉俊榮下台」,而段宜康在臉書貼文用「開門揖盜」形容。

李俊俋說,葉俊榮身為法律人,應該了解行政團隊的分工及行政院長賴清德的主張,想不通是什麼「壓力」讓葉同意讓管中閔上任,形同公然「抗命」挺管。他也反問,有關行政瑕疵解決了嗎?卡管的理由消失了嗎?挺管前只通知國民黨立委,如同是執政團隊於無物。

連行政院祕書長卓榮泰昨晚也透過臉書貼文表示,「平安夜宛如來了一場暴風雨」,賴揆幾乎同步收到簡訊通知,希望葉俊榮能「審慎思考」,但葉部長仍執意逕辦、完全棄行政倫理不顧,令人遺憾。卓榮泰強調,卡管案還在訴願程序中,教育部急於出手的理由令人不解,必須查明事實,追究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