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27 10:05

年年換閣揆 柯文哲批:台灣憲政架構有問題

年年換閣揆 柯文哲批:台灣憲政架構有問題 | 華視新聞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

羅紹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行政院長賴清德立刻請辭但獲得慰留,近日盛傳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將回鍋接任閣揆,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2000年後,短短18年就有14位行政院長,等於平均1.3年就換一個行政院長,一定做不好。

柯文哲認為,台灣的憲政架構有問題,導致過去20年台灣行政效率低落。柯表示,以自己的經驗第一年「都在亂當」,第三、第四年才能穩定的推動政策,一個台北都需要時間熟悉,更何況行政院是全台灣,沒有到一年都搞不清楚狀況。

柯文哲直言,這是台灣的憲政問題,不只行政院長,誰來當總統都做不好,被媒體詢問是否會當總統,柯則笑說「所以本人意願不高」。

不過台北市前副市長陳景峻則認為,柯文哲一直不願對選總統一事說死,而且他「有那個心」,媒體詢問是否在儲備能量,柯文哲反問「我們不是每天都在儲備能量嗎?」並要媒體明年六月再問他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