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大老逼宮 蔡英文:向世界傳達台灣人心聲更重要

回應大老逼宮 蔡英文:向世界傳達台灣人心聲更重要 | 華視新聞
蔡英文在臉書上PO文,用英文回應習近平。(翻攝蔡英文臉書)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前總統府政吳澧培、彭明敏、高俊明等四位獨派大老今(3)日發表公開信,要求蔡英文不要參選2020總統連任,面對獨派4大老逼宮,蔡英文上午在臉書上簡短回應,強調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也貼出回應習近平的英文版本,要大家把貼文分享給全世界。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昨(2)日發表「告台灣同胞書」談話,表明統一立場,總統蔡英文立即回應,絕對不接受中國定義的「九二共識」。

蔡英文今天在臉書上PO文表示,「我知道有幾位老前輩寫信給我,不過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蔡英文將昨天回應習近平的談話翻譯成英文版,配上圖片,表示「這個時刻,向世界表達台灣人的心聲更重要」,呼籲民眾一起把圖片、文字分享給世界各地的朋友,讓更多人聽見台灣的聲音。

蔡英文強調,「我們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根本原因就是北京當局所定義的『九二共識』,其實就是『一個中國』、『一國兩制』。我要重申,台灣絕不會接受『一國兩制』,絕大多數台灣民意也堅決反對『一國兩制』,而這也是『台灣共識』。」

蔡英文回應英文版:

We have never accepted the "1992 Consensus." The fundamental reason is because the Beijing authorities' definition of the "1992 Consensus" is "one China" and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I want to reiterate that Taiwan absolutely will not accept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The vast majority of public opinion in Taiwan is also resolutely opposed to "one country, two systems," and this opposition is also a "Taiwan consensus.”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